完结撒花❀❀❀

有两个彩蛋只要一个粮票就能拿走

球球各位惹


十二

哈利非常高兴大家终于不再将他作为救世主看待了,但是成为了人们眼中一个在爱情中受到了挫折然后疯魔到天天自言自语的可怜人。

这没什么不好的,当人成为一个疯子的时候,他干什么都不稀奇了。哈利甚至可以直接在大街上或者办公室里旁若如人地说话。

Freedom!

斯内普曾经在梦里叮嘱他让他别那么干,但他就是忍不住。每天只有8个小时可以见面真的不够。他甚至感觉自己的心像是一根毛线绕成的,斯内普扯住这一头,然后每一次出现和离开都将其扯出来一些,直到那个破损的地方越来越大,再也兜不住思念。

他常常在白天说话,因为他知道西弗一定在听。

确实如此。斯内普真的如他所想那样坐在他的对面。他裹着一成不变的黑色巫师袍,特别没有形象地盘腿坐着——自从他成为一个可怜的灵魂以后,他也开始逐渐学会放纵自己,而且不得不说,有时候这滋味真的不错。

或许我就是疯了,但那又怎么样呢?哈利不以为然。虽然斯内普禁止他学习灵魂类的魔法,但聪明绝顶的疯子怎么可能想不出别的方法呢?

 

哈利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队长,在伦敦郊外发现了一队食死徒的踪迹。”一个年轻的女傲罗走了进来,报告说。

“哇哦,食死徒,真是久远的名字。”事实上,距离魔法界最后一次出现流窜在外的食死徒已经过去十多年了。魔法部不能断定所有食死徒都已归案,但至少没有什么心里没数的家伙们敢在外兴风作浪。现在又出现了食死徒?不会是什么模仿犯吧?

哈利正在思考,那个女傲罗又说:“我想过模仿犯的可能性,但根据现场留下来的魔法痕迹,他们似乎是在计划着复活黑魔王。”

哈利挑了挑眉,一个计划在心里浮现出来:“我知道了,夏洛特,继续跟踪调查。”他用非常赞许的目光看着面前那个名叫夏洛特的女傲罗。她是新晋的傲罗,能力相当优秀,只是缺少一些经验,哈利和其他所有的前辈都认为这个女傲罗能够在未来成就一番事业,甚至替代哈利的位置。

跟踪调查的结果很快就开始更新,落单的狂妄的食死徒,考虑到他们对于舆论的影响,魔法部相当重视这一次追捕。

根据食死徒的活动规律,魔法部预计他们将在下一次月圆之夜再一次出动,借助月光的力量尝试那个复活魔法。

哈利很快就制定出一套围捕方案。这并不困难,这么多年的时光消磨过去了,食死徒再怎么反抗也不过是苟延残喘,胜利必将毫无阻碍地靠向他们这一方。难就难在,怎样才能让事情变成那样之前先拐到另一个结果上去。

 

行动开始前,各位傲罗都确保自己已经到达了作战地点,握好魔杖准备战斗。哈利也是如此,多亏了双面间谍良好的记忆力与细致入微的观察,他昨晚在梦中从斯内普那里得到了食死徒残部的详细资料,包括他们每个人的出招方式与出招癖好。斯内普说其中有一个名叫“奥利佛”的人精通黑魔法阵,是每一次行动的核心成员。他有一个魔法部没有调查到的技能,就是他在自己的皮肤下植入了一个精妙的魔法阵,可以抵挡一切黑白魔法伤害以及一次阿瓦达索命。另外还有一个名叫“谢特”的家伙,格外喜欢用阿瓦达索命,并且对这个咒语的控制力精妙绝伦,除了伏地魔便无人能及。

感谢西弗!今天早晨终于有一个完美的追捕计划在哈利脑海中成型。

他甚至有些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要发出“开始”的指令。

云层终于被风驱散,惨败的月光铺撒下来,不远处的那片空旷的城郊草地上聚集起来的奇装异服的家伙们也开始齐声对着一个巨大的石灰粉画就的法阵念念有词。

哈利吹了一声嘹亮的口哨。

 

愚蠢的食死徒们大概不知道自己的计划和行动是怎样泄露出去的。他们只听见一声鸟鸣似的尖细的哨响,然后就从四面八方窜出来许多穿着正规傲罗制服的巫师。而且他们显然没有一个主心骨。但他们发现自己已经被团团围住时,吓得什么魔法也甩不出来,只顾着左顾右盼,相互指责五秒之前的同伴为叛徒。

哈利的心砰砰乱跳。他瞄了一眼夏洛特的方向,他知道这次的机会可遇不可求,所以他真的不希望这些家伙们只是在原地相互指责,然后乖乖地束手就擒。

幸好那个奥利佛和谢特还保留着基本的理智。他们一个紧紧盯着魔法阵,嘴里还在念念有词,一个则谨慎地盯着四周,魔杖尖端时不时地冒出些绿色的火星,时刻准备着给某些不长眼的傲罗一个美味的阿瓦达。

气氛达到了微妙的平衡。

知道奥利佛愤怒地大叫一声。

这可不是傲罗们的错,他们至今仍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是惊惧的食死徒们在相互指责推搡的过程中那不乖顺的小脚丫子擦坏了草地上的石灰。

“蠢货!!!”奥利佛怒吼。没等他拿出魔杖惩罚那个狗娘养的东西,另一道绿光就闪过去,击倒了对方——是谢特。

这就像是一个战争开始的信号,一瞬间,所有人都动了起来,那些食死徒也好像反应过来了似的,纷纷开始念一些攻击类的黑魔法。

城郊的那片平日里黑漆漆的草坪此时闪烁着各色的光芒。

哈利看了看当下的局势,很显然不过五分钟行动就会彻底结束。他在人群中找了找夏洛特、谢特和奥利佛的位置,心中计较了一下,然后跑向夏洛特,说:“奥利佛有身上有一个可以抵挡一次阿瓦达索命的法阵,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把谢特的魔法引到他身上。”

夏洛特没空去计较队长为何会知道魔法部也没调查出来的事,只是下意识地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我去!”她果然说。很好。哈利想着,给对方开出一条路来。

这位新晋的女傲罗果然非常优秀,只见她先是往谢特身上甩了几个咒语,威力不强,不痛不痒的,可是嘲讽意味满满,那个傲慢的食死徒很快就被她吸引了注意力。然后她又在奥利佛周围绕了几个弯,让一个阿瓦达命中他,抵消了那个魔法阵。

奥利佛生气极了,对着谢特就是破口大骂。谢特咬了咬牙,思及对方深厚的黑魔法阵功底,没有还嘴,反而收了势,改用其他的攻击魔法。

但这个阶段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夏洛特是一位优秀的傲罗,而且谢特是一位暴躁易怒的只有阿瓦达索命用得最顺手的傻蛋食死徒。

她只用再甩几个昏昏倒地、障碍重重什么的,就彻底激怒了他。谢特当时就无视了奥利佛的咒骂,朝着他的方向施了阿瓦达索命。

夏洛特趁机躲到奥利佛后头,那对方高大的身材当作挡箭牌。

“!”可怜的奥利佛,连声音都来不及发出,就张着嘴倒下了。夏洛特舒了一口气,准备加入别的同僚的战场中去。

然而,事实上,正如斯内普所说的,惯于使用阿瓦达的谢特对这个咒语的掌控达到了精妙绝伦的程度,没人能想到那一句“阿瓦达索命”竟然是两次咒语连发。

夏洛特用奥利佛的身体挡住了第一次,却没想到还有一次等待着她,不过她是一位训练有素的优秀的傲罗。

但是。

机会!

哈利眼睛一亮,脸上甚至扯出了一个笑容。“小心!”他喊道,却无视了夏洛特已经作成的完美的防御魔法,直直地朝那道绿光扑去。

这感觉有点像那时伏地魔打在他身上的那个,但又弱了一些。不过再弱,夺走一个没有防备的人的生命还是绰绰有余。

哈利最后的印象是夏洛特的尖叫和跑向他的身影。

很显然,这一次行动过后,这位年轻的女傲罗将会得到足够的经验,以获得那个正在空缺的傲罗队长的位置。

 

斯内普站在刻有“哈利·波特”之名的墓碑前。他等了一会儿,最后有些不耐烦了,才抬起脚来踹了一下那块可怜的石头——当然没有踹到而是穿了过去——低沉着嗓子说:“滚出来。”

这下子墓碑的后头才闪过一瞬白光,救世主从后边绕了出来。

“西弗······”

“送死——您可真是超越格兰芬多式的勇敢啊,尊贵的救世主。鄙人可是自愧不如。”斯内普眯起他的眼睛,嘴上说得恭敬,但幽深的目光却直直射在了哈利的灵魂之上。

一瞬间,他就看完了对方的一切。令人恼火的一切!

局促地站在对面的新晋灵魂体哈利并不知道灵魂体之间可以相互看穿,也不知道斯内普在他最后一刻的行为中到底窥测了多少,但他直觉即使是一点点,也足以让对方向他降下天雷怒火。

但那又能怎么办呢?死都死了,还能咋的?哈利索性破罐破摔,一幅叛逆期的男孩面对妈妈的样子。

“······走吧,你该去天堂,我送你。”没成想“妈妈”却这么说。

“什么?”

“你为什么总是要让我重复?难道那个食死徒拙劣的魔法不仅让你没了命还让你在灵魂层面上失了聪?我说去——天——堂!快点给我跟上!”话音未落,魔药教授的黑色袍子已经像蝙蝠的双翼那般展开了。

“你不去?”哈利反应过来了,但没完全反应过来,他以为斯内普在人间呆那么久就是为了等他一起。

斯内普摇摇头,嘴角弯出讥讽地弧度:“我以为救世主已经充分了解到我的所作所为,不配玷污天堂的圣洁。”

“你的所作所为?难道其最终目的还不足以让天堂接受你吗?我想如果邓布利多也在那里的话,他甚至会褒扬你。”

“想不到即使是救世主也逃不脱随着年岁的增加而逐渐严重起来的老年痴呆。”

“······好吧。那么你是特地从地狱来接我的吗?”

斯内普皱了皱鼻子:“我也没有去地狱。”

“为什么!”哈利惊叫,随即反应过来这话说得好像他非常希望自己的这位勇敢的教授下地狱似的,只好尴尬地咳嗽一声,“那你是······?”

“在人间。”斯内普说,“我只能在人间。游荡了很久,完成了我周游世界的遗愿。”其实没有,谁不知道他俩天天在梦里见面?斯内普自以为只想和魔药以及黑魔法过一辈子,期间如果可以时不时观看一下格莱芬多的蠢货们的小丑般的表演以期娱乐的话则更好不过。

不过这项娱乐活动到那个月圆之夜为止。

“好了,停止无谓的寒暄,波特。”斯内普抬起手制止了对方还想说些什么的劲头,“你该去天堂了。”

哈利一股气卡在喉咙里没有说出来,只好瞪着眼睛。

最后在斯内普的黑袍翻飞起来的那一刻,他才撅着嘴说:“不去。”

“什么?”斯内普回头,有些震惊。

“我不去。”哈利重申了一遍,“我也要在人间。”

“波特,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竟然不知道原来你的大脑已经萎缩到连芨芨草都装不下的地步了。在人间?你以为这是什么好地方?救世主就应该呆在他该去的地方······”

“救世主早就完成他的KPI了,现在他该去的地方就是爱人身边。”哈利打断了斯内普的话,非常无礼的行为,但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斯内普教授,我假设你知道我深爱着你,而且你可别不承认,你也爱死我了!”不然问谁什么每天都入他的梦?

“······”斯内普一时语塞,漆黑的眼睛深处闪过一丝动摇。

哈利精准捕捉,当即趁胜追击:“在人间不为了人间,为了你。教授。”

一阵风忽地起来,夹着落叶带起他们的衣襟。这很奇怪,风是吹不起灵魂的。但是在那一刻,它们就是动了。服帖垂在脸颊两旁的头发也浮起来,遮挡着斯内普的视线,但他没有去打理,反而觉得它们挡住了自己发烫的脸,不至于让对面的臭小子发现并趁机输出嘲讽。

“你脸红了,教授。”哈利轻笑一声,声音却很近了。

他趁着斯内普没注意,悄然靠近,然后将心爱的魔药教授拥入怀中。





完结感言:谢谢大家没有骂我。over


评论(9)
热度(1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 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