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本章由于剧情需要,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编,请注意!】

唐九洲倒确实在前几天和邵明明说过要参加一档地方台举办的益智类节目。那是邵明明还以为是自家小镇的电视台,还心想就那个每天都在搞乡村大明星的电视台怎么突然之间开窍了搞起这些个花里胡哨的。

就当是给他丰富大学生活了吧。邵明明那时候还天真地想着。

直到他在节目组的大巴车上看见唐九洲。

他整一个大震惊——好嘛,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笑死啦,你戴个眼镜框子我就不认识你啦?

偏偏对方还一副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的样子,傻呵呵地对他笑着,完全无视了他探究的眼神。

眼下车上都是摄像头和录音设备,邵明明的咖位也不足以让他能够贸然叫停录制,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他先是热情地向唐九洲招招手,让他坐到身边来。然后一把挽住人家的手臂,企图用摩斯密码敲醒这个傻子。

啊,他不会······于是邵明明只好掐唐九洲的肉,提醒他别做梦了。

当然唐九洲并不为所动,这演技至少5块钱。

没过多久,嘉宾们陆陆续续地上场了。大家坐定之后,邵明明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未来的朋友相见,首先从自我介绍开始。

唐九洲说:“我叫唐九洲,来自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是,唔,是做邮票的吗?”邵明明说。

车内的气氛瞬时尬住两秒,随后是一阵爆笑。唐九洲回头看了邵明明一眼,眼里是惊喜的情绪,嘴角带点羞涩的笑容——他大概以为邵明明原谅他了。

邵明明秉着公事公办的原则继续cue着节目流程,不多时,导演组递来了各自的眼罩。

正片就要开始了。邵明明害怕和唐九洲在开头就分开,所以甫一戴上眼罩,就紧紧地捏住了唐九洲的手臂,比刚开始还要紧,甚至都出汗了。

“······明明,邵明明?”紧张之余总算是听到了唐九洲喊他的声音。

“啊?”

“你能放开一下吗?我这眼镜快掉了······”

“哦。”邵明明乖乖地放开了,没两秒钟呢,立马又抓住,“不行,我害怕。要不我来帮你戴吧?”

“啊?你看不见吧?”唐九洲说。

“害,小事儿,你长什么样儿我还能不清楚?”邵明明说。

“诶你好像跟九洲很熟哦明明。”爱搅混水的蒲某人发话了。

自知失言,邵明明嘿嘿笑了两声就不说话了,默默地替唐九洲戴好眼镜——还别说,位置正好,端端正正。

 

逃脱开始了。

在座的各位除了邵明明以外应该都不是密室新手,于是他们表现得很淡定,甚至在完全看不见的情况下已经开始四处摸索起来。

说实话一开始唐九洲摸到卫生纸的时候大家都以为自己被关进了厕所,邵明明甚至已经开始屏住呼吸了,心想一会儿绝对不能一跤摔进马桶里。

——他上辈子一定是厕所仙男,不然为什么总是跟厕所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幸好节目组很快就给了他们摘下眼罩的指示。

是一个后厨的场景。

邵明明爱吃烧烤,光是看着那些签子都要流口水了。

他还在感叹之际,唐九洲他们已经迅速进入状态,开始翻看各种可能的线索了。

唐九洲尤其认真,躲在角落里当雷神拿钥匙。

小样儿。邵明明瞟一眼就知道这人躲他呢。不过仔细看看,唐九洲认真的样子还是非常耐看的哈,不愧是我。

这个房间里的东西繁杂,什么都有可能是线索。邵明明上看看下看看,除了已知的好几把钥匙,什么头绪也没有。

好难啊。我也太不合适这种益智类节目了吧?他自卑了——当然只是一小会儿,自信的邵明明永远自信,笑出强大!

虽然如此,他们还是在这个房间里呆了很久,邵明明一度以为今天拍摄任务就是逃出这个房间。然而当他结束语都在心里念了千百遍准备脱口而出的时候,下一个房间出现了。对话唐九洲的机会只能再往后放一放。

冰室里面很冷。邵明明穿得少,进去没几分钟就开始一层一层起鸡皮疙瘩,牙齿也不自觉开始打颤。

“不行我太冷了我得出去缓缓。”他说着,几步跨出了房间。

唐九洲见状,追了出来。

“明明,要不你穿上这个?”他拿来了那件刘某华同款军大衣递给邵明明。

邵明明接过来披上,然后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唐九洲:懂了,明明夸我有眼力见儿呢!

邵明明知道他不知道,顿时整一个大无语,递给他另一件衣服:“看你穿得挺少,也加一件儿。”

“哎。”笑呵呵地接过来披上了。

量体重这一块邵明明只是搬了几个酱油瓶帮帮忙就算过去了,倒也不是在偷懒,只不过他对自己的二两肉还蛮有自知之明的,所以也没有逞能。

他节目玩着玩着,逐渐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就是吉祥物,然后帮不善言辞的学霸们打圆场、调气氛。

是这样没错。

——不过现在有句话他不知当讲不当讲。想了想,还是不自己讲。

他拍了拍坐在旁边跟他一块儿烧烤的唐九洲,然后指了指对面桌的椅背上红色的痕迹。

这回唐九洲聪明的小脑袋瓜子真的是秒懂了。

“哦,我知道了!”他站起身来一边浏览过每一把椅子,一边大呼,吸引了其他人,“椅背上有字,是······是‘店’!”

“唐九洲你真厉害。”邵明明为其鼓掌。

接下来只要把椅子都摞起来,就能出这个房间啦!邵明明很开心,因为烧烤吃完了,但余味绕梁,勾得他不断地分泌口水,快要坚持不住了。

——哎,然而门后面是个厕所。

他邵明明上辈子一定是厕所仙男没跑了这!

屁大点地方只有那个马桶搋子格外醒目,但他是个精致boy,所以他不拿。

通过了漆黑的过道就是这家经营火爆的串串店的另一面。

这个房间有一股很臭很臭的味道。

邵明明一下子就想起来他初中的时候被骗进横店的那个十八层地狱的可怕经历。正好此时不知道从哪里吹来一阵阴风扑在他脸上,吓得他差点就想原路返回呼吸一下阳间烤肉味的烟火气。

这时候唐九洲环住了他的肩膀。

“唐九洲?”邵明明轻轻叫了一声,瞄了他一眼。眼神很坚毅,看来也是想起来那件事了。

呼,我哥在呢,他会保护我的。他突然安心了,往后靠了靠。

结果唐九洲一个趔趄。

哦对不起我忘了你身娇体弱······邵明明赶紧扶正身体,不记得刚才的安心感究竟从何而来了。

这个场景很大,门和钥匙都花了不少时间才发现,期间邵明明和唐九洲还差点打起来——为了一个坚果。

后来他们想起来,自己都觉得自己好笑。

总之,门开了。

邵明明一进去看到满斜坡的液体,根本没想过它滑不滑,好不好过这种深奥的问题。他只知道节目组对流程的时候根本没说这个。

“我的鞋不能沾水!!!”他仰天哀嚎。

这引发了一定的节目效果,但他确实是认真地在思考这件事。只有唐九洲发现了。

唐九洲悄悄戳了一下邵明明,用眼神示意他:要不我把鞋借给你?

邵明明大翻一个白眼:跟你很熟吗?玩你自己的吧!

唐九洲虽然知道是节目录制中的原因,但是想到邵明明表现出一副他们并不认识的样子,心里面多少有些不爽快。他耸了耸肩,先冲了。

邵明明在后面脱了鞋之后,小心翼翼地爬上去,借了一把唐九洲的力。

新房间有新衣服,唐九洲觉得衣服很丑。然而邵明明就是很喜欢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唐九洲也就随他去了,末了还能顺口夸一句“好看”,邵明明很高兴,好感度get!

 

节目的录制在众人逐渐打破坚冰,互相了解之后的吵吵闹闹中结束了。导演组说为他们订好了酒店。

唐九洲一拿到房卡,就跑来和邵明明核对。

“我在你旁边诶!”他惊喜地大叫。

“你能不能小点儿声。”

哦······唐九洲撇撇嘴。

大巴车开到了酒店,他们各自打了招呼,就回去了,邵明明把唐九洲叫道了自己的房间。

“明明明明,我······”今天表现不错哈,你这不得为我感到骄傲嘛?唐九洲话都还没说完,就被邵明明给打断了:“你来参加这个节目干嘛,快回去好好读书,我过会儿就去跟导演说······”他说着,拉着唐九洲的手就往外走。

“我是自己想来的。”唐九洲一动不动,天知道他突然哪儿来的那么大力气。

邵明明都给气笑了:“你自己想来的?那你奶知道不?”

“······”唐九洲心虚了。

“少来了,你心里头那点小九九我还能不知道?”邵明明放开了唐九洲的手,抱着胸说。他明白唐九洲不会没事突发奇想来参加节目,他很感动,但是他更不能放任这人放弃学业。

谁知唐九洲却说:“邵明明,你就不能让我试试?”

“试什么试?你到时候可得后悔我跟你说。”邵明明皱着眉头说。

“我才不会。”唐九洲也皱起了眉头。凭啥他邵明明能风生水起的,自己就不行了?

所以说,这大概就是少年意气。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邵明明叹了一口气,说:“合同签了是吧?那违约金也挺贵的,你录完这一季就滚回去读书——还有,跟奶奶说。现在,立刻,马上,在我面前,打电话。”

唐九洲屁颠屁颠回去拿手机了。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 卞/Powered by LOFTER